魔界扛把子的正道

文笔渣渣,逻辑小学,画画不好,就会作死。

想哭就哭吧

想哭就哭吧
超心疼江澄
日常三求
文笔渣渣
可能会有后续的

观音庙一事,已过去三月有余。

莲花坞下起了绵绵细雨,江澄坐在莲花湖旁的亭子里,身旁摆着几坛的酒,而今日,是当年魏无羡许下双杰誓言的日子,身边的酒,也是当年魏无羡经常带他偷跑出去喝的。

湖中几株莲花随着风摇曳的摆动着。当年,魏无羡也是经常在那个位置,把自己从船上拉下去的。

提起酒坛,猛灌了一口,酒已不似当年那般味道,这酒,变得更苦更烈了。一点也不好喝。

江澄微叹了口气,这时,不远处传来了两个少年的声音,江澄望去,那俩,他认识。是莲花坞近几年来,他比较看中的其中两位弟子。

江澄眯了眯眼,想了起来,今天因为他们其中一个没有表现好,所以自己拿他们两个来比较了一番来着。

“好啦,好啦,不就是宗主训斥了一顿嘛,那说明宗主他重视你啊,将来你要是当了家主,我就当你的下属,你辈子扶持你,怎么样?”

“得了吧,谁要你当我下属,我才不稀罕呢!”

江澄动了动嘴巴,本来要呵斥的话到了嘴边,又被自己生生的给吞了下去,此时,在一旁的老管家看见了这一幕,思索了一番,走到江澄面前。

“宗主,十三年,总归是太久太久了,您为了江家也付出了太多了,想哭就哭出来吧,没有人看的见的。”

说完,便走了,顺带把不远处那俩小子也带走了。

起风了,风卷起那丝丝细雨,一同打在了江澄的脸上,竟与刚刚落下的眼泪混杂在了一起,也分不清到底是雨多,还是江澄的眼泪多。

先从开始的呜咽声,再到后来的大声放哭,雨声也随之越来越大,掩盖住了一个坚强人背后的脆弱。

十三年的等待,换来了一句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”。十三年努力的修复,却被评为面目全非。

不知道哭了多久,雨,停了。江澄擦了擦自己的眼泪,望着还余下的几坛酒,拿起其中的一坛,倒入了湖中。

这一坛酒,敬昔日的云梦双杰。

之后,拿起了第二坛,要起牙,用力地摔在了地上。

这第二坛,便给那对所谓的神仙侠侣,从此,不欠不舍,再无瓜葛。

这第三坛,江澄抱起来,一饮而净。

这第三坛酒,敬给昔日的自己。

这最后一坛酒... ...江澄微微一笑,离开了这里。

这最后的一坛酒,献给那些,陪伴着我,不离不弃的人,也敬给,未来的江澄和未来,愿意陪伴着他的人。

未来

“晚吟?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

江澄看了一眼蓝曦臣,从凉亭顶上一跃而下,伸出了双手,闭上了眼镜。

蓝曦臣嘴角一扬,接住了江澄。看着江澄把头埋在了他的肩膀处,抚上了江澄的背。

“没事的,晚吟,没事的。云梦双杰没了,那涣... ...还你一璧,如何?”

“烦死了,谁要你还我一璧啊,你又不是蓝家拆我双杰还的补偿。”

万劫过后,幸而我的身边有你。
此身无憾,细水长流,相守白头

*最后实名表白江澄,蓝大我告诉你,你以后别修炼了,等我去修炼一万年,然后来和你抢澄澄。

蓝忘机等了魏无羡十三年,可是江澄也守了云梦双杰的梦十三年啊!结果什么都没有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