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界扛把子的正道

文笔渣渣,逻辑小学,画画不好,就会作死。

【羡澄】

不刀,一点也不刀

文笔渣渣

所谓邪教,ky勿入

羡澄cp向






七月半,鬼门开,有仇报仇,有怨报怨。

当然,不止报怨,回去陪亲人的也不少。

魏无羡不夜天那次,必定有很多冤魂去找他吧,只希望蓝忘机好好护着他,不然的话... ...啧,我怎么又想到魏无羡了,他已不是江家的人,是生是死又与我何关?当真是喝酒误事。

江澄甩了甩已经有许些混沌的脑袋,站起身来,走在寂冷的大街上,许是以前凶狠惯了,气势一时半会儿也收不回来,那些回乡的鬼竟都绕开他走。

走到了一条河上,河的前段聚集着大量的莲花灯,根据云梦的传统,那是提醒在地府的亲人别忘了回来的路所做的引路灯。

以前,江澄曾经失足掉进去过,是魏无羡跳进河里把他救出来的,当时还顺走了江澄的一根发带,那可是江澄最喜爱的发带,因为这事,江澄可是三天没有理过魏无羡呢。

江澄拿出了出门前带上的几朵莲花灯,再用摆在地上的红朱砂笔写上了一些人的名字。

那支笔摆在那里,起先是魏无羡提出来的,当时他们去凑热闹,顺便放了几盏江家前辈的莲花灯。

当时他们忘了带笔,写字的笔还是向别人讨的。

“哎,师妹,要不我们留支笔在这里呗”

“魏无羡你是不是闲得慌?没事留支笔干嘛?”

“哎,我这不想着,万一有人同我们一般没带笔,岂不是误了人家魂魄回家的事儿了?”

笔留下来,可当时,江枫眠当时狠狠地夸奖了魏无羡一番,并罕见地对江澄说了两个字“很好”江澄因为这两字,开心了足足两个月。

“爹一个,娘一个,阿姐一个,嗯... ...算了,把那金孔雀也写上吧。再加上以前与我玩的挺好的几个。”

能想出的名字早已写完了,莲花灯却多出了一盏。

缺了谁了呢?

啊,魏无羡。

可如今,却早已用不上了吧,魏无羡那家伙,与他那男姘头蓝忘机好好的待在一块儿呢。

江澄望着多出的那一盏莲花灯,那莲花灯立在那里,仿佛在嘲笑着他十三年来的自作多情。

瞧瞧,十三年,就你傻傻地守了十三年的双杰,人魏无羡根本就不在乎这所谓的双杰,人家和你这孤身一人守着面目全非的莲花坞根本不屑,人家有他的蓝二哥哥呢。

江澄突然地笑了起来,声音不大,却足以入人心,不是他平常自傲的笑,是素日里嘲讽地笑,他在笑他自己。

几滴不知从哪儿来的水伴随着笑声滴落在地上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江澄离开了此地,原地留下了一盏发光的莲花灯,还有一坛酒。

那盏莲花灯上,歪歪斜斜地写着两字“魏婴”

又过了一会儿,街的尽头出现了一个人影,用一根紫色并修着莲花暗纹的发带绑了个单马尾,却穿着黑红袍子。

那人在莲花灯前一直站立着,突然笑了一声,叹了一口气,拆了酒封,闻了闻酒。

“当真是好酒,与以前一模一样的味啊。”

此时,一位江家前辈的魂魄路过,看到了这人,奇怪的问“哎?你怎么不着急回去?”

那人看了一眼江家前辈,说道“我也想回去啊,可惜,我的好师妹还与我置气呢,这不,莲花灯都不肯往河里放,不过啊。”

那人停了一下,向莲花坞的方向走去

“他倒是忘了,走了二十多年的路,又怎会不记得呢?”

那人,走到了莲花灯的聚集之处,微弱的灯光照应着那人的面容——魏婴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